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人诚类的情感世界

~为理想插上翅膀^_^让语言轻舞飞扬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LINUX下图形界面切换到文本模式  

2009-07-15 13:35:08|  分类: 《linux服务器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LINUX下图形界面切换到文本模式

 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遇到一个问题,安装linux时,我默认选择的是启动后进入图形界面,现在我想启动后进入控制台界面,如果想进入图形界面时用startx,这样觉得方便些。通过查找找到了方法:

1.开机进入文本模式


如果想让开机自动进纯文本模式,
修改/etc/inittab

找到其中的

id:5:initdefault:

这行指示启动时的运行级是5,也就是图形模式

改成3就是文本模式了

id:3:initdefault:


这是因为Linux操作系统有六种不同的运行级(run
level),在不同的运行级下,系统有着不同的状态,这六种运行级分别为:
0:停机(记住不要把initdefault 设置为0,因为这样会使Linux无法启动 )

1:单用户模式,就像Win9X下的安全模式。

2:多用户,但是没有 NFS 。

3:完全多用户模式,标准的运行级。

4:一般不用,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可以用它来做一些事情。

5:X11,即进到 X-Window 系统。

6:重新启动 (记住不要把initdefault 设置为6,因为这样会使Linux不断地重新启动)。


其中运行级3就是我们要进入的标准Console字符界面模式。

2.强行退出X-Window进入文本模

打开一个终端
输入init 3
(注意init后面有一个空格)

等一会就进入了图形界面

以上方法切换后,窗口模式完全关闭.如果窗口中有文件未保存,将丢失.
(用init 5可以回到图形界面,但原来的进程已死)

3.不退出X-Window进入文本模式


       在X-Window图形操作界面中按"Alt+Ctrl+功能键Fn"(n=1~6),就可以进入文本模式界面。这就意味着你可以同时拥有X-Window加上6个文本模式界面,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振奋的事情啊!


        按“Alt+Ctrl+F7”即可从文本模式界面回到X-Window图形操作界面。这时Linux默认打开7个屏
幕,编号为tty1~tty7。X-Window启动后,占用的是tty7号屏幕,tty1~tty6仍为字符界面屏幕。也就是说,用“Alt+Ctrl+Fn”组合键即可实现字符界面与X Window界面的快速切换。

        当X-Window由于自身或应用程序而失去响应或崩溃时,我们可以非常方便地退出X-Window进入Console进行故障处理,要做的只是按“Alt+Ctrl+Backspace”键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、如果在安装的时候你选择的默认格式是:桌面图形格式是:

ctrl+alt+f1   图形--->文本格式

alt+f7         文本格式===图形界面

2、如果在安装的时候你选择的默认格式是:文本格式

startx 即转换到图形界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